听风

楼外蒹葭

*怪诞产物

*无脑 慎入

        除夕夜,瓷邀请苏和俄来家里吃饭。

        在苏打开瓷家大门的同时,最后一盘菜被瓷端上桌。“正好”瓷笑着和苏俄打招呼,“除夕快乐啊,来吃饭。”“除夕快乐”

         三人围着桌坐下,俄坐在两人中间,很明显,这并不是个好兆头。许是大人对小孩的关心?还是看俄太瘦了?吃饭时瓷和苏时不时就给俄夹一筷子菜。瓷给我夹菜我能理解但父亲你来凑什么热闹?在家的时候怎么没见你给我夹菜呢?俄一边嚼着老父亲给夹的肉一边时不时瞟一眼自己的老父亲。

        瓷笑得像只成精的狐狸,“老师你也吃”温暖和善,“好”苏应下。接着俄就像一个大电灯泡,在瓷苏的互动下闪闪发光。虽然二老不会忘了他。

        一顿饭吃完,瓷去刷碗,苏和俄就收拾了一下桌子。等三人都坐在沙发上,八点的春晚也开始了。这次俄没再往两人中间坐,他坐到另外一张转椅沙发上了。于是,中央那台大沙发上,瓷苏膩膩歪歪,转椅上,俄一个人独美。

        正当俄觉得春晚有一点点无聊的时候,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俄向二老打了个招呼就去一旁接电话了。电话接通后,“Hello ~my sweet bear ~good night ~”美骚气的声音响起,“如果你打电话来只是为了骚扰我的话,那么不好意思要让你失望了。”说完俄就要挂断电话,“等等等等等…停!先别挂电话,我知道你和那个苏联佬在瓷那,瓷现在应该正在陪苏联佬吧,反正瓷家的春晚也没什么好看的,你还不如出来,我带你去看些好玩的~”“你能这么好心?”俄挑眉反问道,“你还不信我吗,honey ~”俄熟练的翻了个白眼,转头看看正在蜜里调油的瓷苏,似乎快要沦为背景板的电视,貌似和美出去也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他又不能把我吃了。俄这样想着答应了美。

        挂了电话,拿起外套和瓷苏打了声招呼得了自家老父亲一声“嗯”后就离开了。“你就不怕美把俄给拐走了?”瓷笑着问,“怕什么,早拐晚拐都是拐,随他去吧,反正那个美国佬不会这么容易得手,我刚刚给莫斯科发过消息了,他会看着的。”说完苏就调整了个更舒适的姿势窝在瓷怀里。瓷笑笑不说话。

        要说这莫斯科也是惨,从成为首都几千几百年来,先后送走了两代人,老爷子给德家的带走了,这第一个看着长大的给瓷带走了,给瓷带走也就算了,离得近,好歹想了能随时来看看,可这最小的可不行,那可是莫斯科精心照顾着,养着到这么大的。毕竟俄小时候苏公事多,很忙,只能把熊崽子扔给莫斯科照料。如今长大了,却被美利坚那个***拐走了,你说莫斯科气不气?

        俄从瓷家出来后,老远就瞅见了那个带墨镜的大骗子。等俄走进了,美笑着从背后拿出一束玫瑰花递给俄。俄接了,接的无比顺畅,这花都接过几百回了,能不熟么,家里花园都快种不下了。

        “你大晚上叫我出来就是为了给我一束花?”俄再次挑眉问道,“不不不,惊喜在后面,和我来。”美牵起俄的手,那动作自然的像是牵过无数次。俄愣了一下,想收回来,但美牵得紧,又想着牵就牵了,也少不了块肉。就顺其自然了,美感觉到了,嘴角的弧度更大了。“…英和法呢?你怎么不和他们在一起?”似是为了不让气氛冷下来俄问道,“那个老东西早就被法带走了,这会子不知道在哪呢。”美回答。好吧,你还真的不在乎…俄默默想。

        带着俄坐上直升飞机向东飞去,等到了一个地方的时候,因着提前和人家打过招呼,倒也没有人来打扰。美指着天对俄说“你看”俄顺着指尖瞧去,天幕上,左边是耀眼的太阳(就像冬天早上六点到七点时的样子),右边是温柔的月亮。“你知道中国有一句话吗,它是这样说的:浮世万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 朝 暮 暮。”美看着俄,墨镜底下掩埋着他的深情。

        俄被美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砸晕了头,他看着美的眼睛,耳朵红的滴血,此情此景,就连前面驾驶室都拉上了帘子,那不得做点什么?正当两人即将亲上的关键时刻,一直在后面拿着望远镜紧密关注的莫斯科一个电话打来扰乱了两人的气氛。

        俄手忙脚乱的接了电话,美恨啊,明明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这个该死的莫斯科!而莫斯科这边呢,一边和俄说着话,一边看着美有些扭曲的面容,心情不要太好,来啊,不是要拐走我家的白菜吗?哼,看你这下尴不尴尬!等电话挂了,原本以为美会尴尬的莫斯科石化在直升飞机上,只见俄挂了电话后,转过头就被美强硬的按在座位上亲。好吧,是莫斯科保守了。下次不会让你就这么轻松的,美利坚!莫斯科额头青筋一跳一跳的。

        让我们回到瓷苏这儿。在俄出去后,瓷和苏似乎就更“大胆”了一点,就像是小孩子已经出去玩了,大人们就要做点大人之间才会做的事情。(你懂得^ _ ^)

        花园里被瓷精心养育的花儿在夜间因为呼吸作用和液化,白色的花瓣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风一吹,腰肢晃动,白色的花儿在风中上下摇摆,姿态优美动人,绽放的花朵露出那令蜜蜂留恋的花蕊,花粉在枝叶的摇摆下散在风中,被风吹散到各处。

        待瓷和苏睡下时,天色已经不早,再过两三小时天就亮了。(注意是冬天哦)

        比起瓷苏的恩爱,美俄的热烈,法英的二人世界,莫斯科的怨气是那么的浓厚,已经快要凝成实质的怨气围绕在莫斯科身边,直到北京接到驾驶员求救的电话到来时才好许多。

  

*有一点点法英,嗑英法的也可

*有京莫向

*文中描写不对的多见谅^ _ ^

评论(2)

热度(25)